2.15.2008

年初九

今天是年初九。印象中,爸爸妈妈应该在早上去庙里给我们的衣服盖上红印。回来家里的水池就会布满花瓣。我喜欢的味道。现在是马来西亚的早上十点半,他们会在哪里呢?希望在医院的三姐和继森早日康复。我的新年愿望是愿我爱的人们都身体健康,平平安安。

我妈说,今年的新年过得很不像样。听了觉得难过。以往的新年,我们都会去吃早餐,年初三开始到我们离开家里。三姐说,今年大家都没有出去吃早餐。我懂我没有那么重要,但我听了,眼泪还是狂流。

有一首英文的童诗说,星期四出生的孩子会离开家很远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会选择不在星期四来到这个世界吗?

从中学时就离开家里,再回家,再离开,也已经是十年了。只是从没有像现在那么想回去过。或许几年后,我也会在海的另一岸生活,但是我已经学会怎样在想家的时候,把眼泪擦干。
现在的生活有点近乎孤单(孤僻?)我还是不习惯接近那些前一刻说你,后一秒和你很亲近的人群。我想念我的朋友们。

我一直在脑海复习我从前每天走的路。害怕回去时忘了回家的路。开始混肴驾驶座位到底在左边还是右边。mid valley 也不再是我熟悉的样子了。我的同学们也快要毕业了。

我想我就快要回去了。回去的时候,我的朋友就要离开了。我希望她幸福,希望她想家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些属于马来西亚的食物。

现在是凌晨六点钟。我的早安。马来西亚的你们,午安。

p/s 星期一出生的孩子,相貌很不错;星期二出生的孩子,充满喜乐;星期三出生的孩子,有较多的忧伤;星期四出生的孩子,要离开自己出生的地方很远;星期五出生的孩子,懂得爱和付出;星期六出生的孩子,要努力的谋生;星期天出生的孩子,正直而有智慧,善良又快乐。

No comments: